嗨!
我知道很多人其實不太了解顱薦平衡術
​(Craniolsacral Therapy,CST)
或許可能根本聽都沒有聽過,

但如果我說,有一個方法,可以放鬆你全身的神經系統(12對腦神經與31對脊椎神經-身體所有功能的總指揮)讓你不再因此緊繃導致睡不好、頭痛、偏頭痛、肩頸痠痛、胸悶、消化不好、代謝出問題、循環差、下背痛、腰酸...等,不曉得這樣說,你覺得和你會不會開始有些關聯性呢?

如果你覺得上述的狀況你曾經經歷過,那顱薦平衡術將會是你值得了解的方法!

如果你還是覺得沒有概念
想像一下,你的身體從頭到腳被一個保鮮膜捆住,再加上五條大條的橡皮筋用力捆綁在你的骨盆、肋骨、胸口、脖子和頭部,這樣是什麼樣的感覺?

你覺得當你被這樣捆住包住的情況下,身體舒服嗎?循環會好嗎?代謝會好嗎?身體會輕鬆嗎?

但其實我們過去不當、過度使用身體或是曾經有過意外的情況下,讓自己已經慢慢的捆上一層又一層的保鮮膜,綁上一圈又一圈的橡皮筋,因為慢慢得累積,所以等我們發現時,只知道身體哪邊那邊不舒服,上網查了用了許多方式,但還是沒辦法讓自己回到想要的狀態.

所以,顱薦平衡術就像是一個解開橡皮筋加上撥開保鮮膜的過程

如果要用一句比較學術的話說明顱薦平衡調整進行方式、過程與目標會是這樣說 ;
「一種藉由輕柔的接觸,釋放身體張力、減輕疼痛與失能狀態、達到深層放鬆與促進整體健康的身體調整方法」XD

那顱薦平衡術是怎麼來的呢?有醫學背景或根據嗎?
顱薦平衡術是在1976年由美國脊骨神經外科醫師John.E.Upledger所發展,2001年被時代雜誌(Times)所評比為美國徒手治療下一波改革者,過去,Upledger醫師領導一個由解剖學家、生理學家、生物力學家、生物工程師組成的團隊,致力於建立、發展有關這些未來成為顱薦平衡術的臨床研究,而到現在,全球已經有約10萬個治療師受過顱薦平衡術的訓練,帶給更多人一種更安全,有效的身體調整方法.

我一定需要顱薦平衡術嗎?
如果你的生活是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,不用為了工作、生活、關係等而感到壓力,沒有哪邊酸哪邊痛,睡眠都很良好,身體沒有過意外,姿勢都很注意...你是不需要顱薦平衡調整的
但如果不是,每天你所遭遇壓力與緊繃都是由你的身體所承接著,這些使我們身體的組織開始產生變化,再影響到我們的大腦與脊髓前,其實是由我們的身體來處理的,可能會藉由一些不適感;例如痠痛、不舒服、局部功能失調等等狀況呈現

當時間開始拉長,這些將不只是痠痛,也會開始影響我們的大腦與中樞神經,也就是掌管我們身體的總指揮,也影響了我們身體其他系統的表現;例如消化、代謝、生殖...

所以,如果你是屬於後者,顱薦平衡術將會是可以幫助到你的方法!

接受顱薦平衡術調整過程是什麼感覺呢?
顱薦平衡術的操作者會在過程中輕觸並評估你的體內狀況,使用安全輕柔的技巧放鬆你身體被限制的部位,就像過去你有過一圈一圈解開橡皮筋,一層一層撥開保鮮膜的經驗嗎?需要多大的力道?很輕的對嗎?如果太用力會怎樣?橡皮筋可能因此打結,保鮮膜可能會黏得更緊對嗎?
所以顱薦平衡術操作時的力道約5公克左右,過程中可能有些人覺得就只是把手放在身體的某個部位,但顱薦操作者其實透過這樣的力道,開始釋放影響你身體的緊繃與張力,讓你的身體全身放鬆、啟動內在修復力.

而當中樞神經系統開始解除限制、獲得充足養份與有效代謝廢棄物,就能有最佳的表現,身體的疼痛與壓力減輕、對疾病的抵抗力增加,整體的健康也開始提升


因為顱薦平衡術(CST)如此安全與輕柔,故其可以有效使用在各個年齡層,包含嬰兒、學童、成人、孕婦到年紀大的長者

顱薦平衡調整還對什麼有幫助?
偏頭痛、慢性頸、背痛、壓力與身體張力相關疾病、動作控制失調、大腦與脊髓損傷、慢性疲乏、身體疼痛、顳顎關節問題、脊椎側彎、中樞神經系統問題、學習障礙、注意力缺乏/過動、創傷後症侯群、侵入性治療術後...等

顱薦平衡術(CST)療程如何進行?
一個典型的顱薦平衡術(CST)會選在安靜、私密的空間裡,穿著輕鬆的衣服,躺在舒適的按摩床上.
顱薦治療師會先輕觸你身上多個部位,測試身體中樞神經系統液體循環狀況,定位身體受到限制的地方,並可以追溯你身體失能的部位
接著運用輕柔的力道,釋放受限的部位,可能是頭部顱骨、頸部筋膜、腹部橫隔、或其他身體部位,以促進身體修復力與神經系統的功能與狀態

一次顱薦平衡調整調整需要進行多久呢?
一次的顱薦平衡調整約一小時左右,當然如果個案狀況是比較複雜的將會需要再久一些的時間,它可以被單獨施作或是配合其他調整方法,例如芳療按摩或是脊椎平衡,創造更好的效果

接受顱薦平衡調整之後,我的身體會有什麼變化呢?
每個人的療程感受都是非常個人化的,常見的感受是深層的放鬆,治療區域覺得溫暖或有輕微的身體脈動,有些人在療程結束覺得就像睡了一覺一樣更有精神.而有些人如果身體平常是過度勞累的,操作完可能會覺得非常想睡,有些人過去曾經有過意外會感覺到身體有輕微的不適,這些都是身體自癒力開始啟動的狀況.

想想看,被橡皮筋和保鮮膜捆住的身體,會有機會修復嗎?

過去,已經有數以萬計的人受到顱薦平衡術(CST)的幫助,

現在,是時候開始讓自己釋放身體的壓力與緊繃,預約屬於你的第一次顱薦平衡術療程,創造專屬於你的,深層放鬆的感受! 

 

更多顱薦平衡個案分享,都在脊心平衡空間專頁(強尼將平時的個案、教學、及篩選過的健康資訊分享在這邊喔!

https://goo.gl/diy2wd

如果你還不了解強尼,或想要多了解強尼,這邊有強尼的介紹及目前提供的服務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igtree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